开始一个新的项目

请完善信息,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提供最适合您的产品 。

产品卖点提炼|没有卖不爆的产品

发布时间:2023.11.21 作者: 朝才有话说 浏览:

为什么产品很好,销量却偏偏上不去呢?

消费者最终产生购买行为,也是因为产品的营销内容明确了其所能提供的利益点,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某些需求!

卖点提炼是产品卖爆的关键,是产品传播的中心。找对卖点了,产品GMV才会直线上升

#什么是卖点

卖点是产品满足目标受众的需求点。”

最新聚能环科技——这是产品特点

一节更比六节强——这是产品卖点

采用釜式加热技术——这是产品特点

10分钟就能把生米煮成熟饭——这是产品卖点

卖点没找对,销量很有可能掉一个0!

#如何提炼卖点

能够打动用户的理由,无非是两个方面:功能价值与情感价值。

产品卖点提炼|没有卖不爆的产品

所以提炼卖点的第一步,是先从宏观层面对产品价值进行分类,要清晰地认知到自家产品目前所属的处境,再在从微观角度提炼具体的价值卖点。

·功能价值: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情感价值:一个产品的溢价上限

如果说一个产品的功能价值决定了它的下限,那么它所能带来的情感价值,就决定了它的上限。情感价值占比越高,一个品牌的溢价能力和获得高毛利率的能力也越高。

当“人货场”理论里的“货”已经无法突围,那么只有在“人”和“场”里下功夫。

比如:

1.小红书笔记里经常提及的“氛围感”

2.焦内的 TVC广告片,替用户表达情绪价值

3.化妆品百试不厌地的送礼场景

4.甚至不断制造用户焦虑

总而言之,无论是构建场景制造卖点,还是把卖点包装成场景化需求,都是要通过情感价值放大产品的售卖价值。

产品卖点提炼|没有卖不爆的产品

可以把卖点分为三个层面 (功效、场景、体验) ,同时也就有三个层面的“黄金法则”。

功效方向:用户不知道的,都是卖点

品牌觉得老生常谈的信息,可能是触动消费者下单的关键抓手。所以一定要学会转换思维,站在消费者立场看问题。

大家都有的卖点没关系,只要能打动消费者,你就放心大胆的讲。

产品使用之时解决了什么问题,使用感受是什么。任何一个产品都有它的刚需和卖点。

元气森林的成功依旧是最好的例子,它不是无糖饮料的开创者,但是它把“0糖0卡0脂”的概念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用户心里。

“早C晚A”的概念,早在十几年前就有人提出,但“早C晚A”却通过小红书火遍全网。

场景方向:写作六要素的排列组合

其实很简单,就和中学写作文一样: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

时间+人物+结果:

“情人节送男朋友这款XX,他高兴地原地倒立了!”

时间+地点+人物+起因:

“看过来!朋友们家中小酌微醺的最好XX酒。”

产品卖点提炼|没有卖不爆的产品

体验方向:修辞手法的妙用

你一定在小红书上看到过“香水”种草笔记。他们会写:“摩登女郎随音乐起舞,丝绒手套、丝绒抹胸上衣、玫瑰刺绣的纱质布料带来的迷人魅力。香味无法通过手机传播,但为什么你会有身临其境闻到的感觉呢?

因为用到了修辞手法中的[通感,技巧,把布料的触感转化为了香水的气味。

(描述客观事物时,用形象的语言使感觉转移,将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听觉等不同感觉互相沟通、交错)。产品被摸在手里,是什么感受,看在眼里是什么感受,包括产品有什么声音,这是从我们表象的感觉中提炼出来的。

而感受、体验,都可以通过修辞手法来放大,产生意想不到的种草效果。

希望这篇文章能让你学到更多!

网裕科技专注数字营销平台软件、企业集团网站群系统、内容管理系统、数字资产管理等产品,提供高端网站设计、数字化互联网服务平台软件定制开发服务(租赁服务平台、招聘平台、研学旅行、房车旅行服务平台等),长期服务:宇通集团、河南数字集团、豫信电科集团、中原再担保、河南明泰铝业、河南设研院等大中型客户!

如果您认可我们的理念并且刚好也有数字营销相关的需求,不妨和我们聊一聊。

添加微信好友时请备注:姓名-公司-职务

在线沟通
18838261211

扫一扫,添加好友

固话联系

  • 18838261211
  • 0371-55370629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7:30

感谢您致电网裕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