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一个新的项目

请完善信息,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提供最适合您的产品 。

整合营销全流程SOP

发布时间:2023.11.21 作者: 浏览:

一、什么是整合营销?

整合营销传播(IMC):整合营销传播指将传统广告(Advertising)、数字营销(Digital Marketing)、公共关系Public Relations)和销售促销(Sales Promotion)这四类传播工具整合。

1.传统广告擅长大规模轰炸;

2.数字营销能有针对性的推动;

3.公共关系能建立信任并拉近距离;

4.销售促销快速打破客户的心理防线。

整合营销全流程SOP

整合营销传播的四类传播工具中的每一类都能在所有客户决策行为阶段发挥作用,但因为各自的属性不同,导致它们在不同阶段的推动力有很大差别。

所以需要将它们整合→以取长补短并达到最优的传播效果

二、实战模型怎么搭建?

整合营销传播实战迭代

POST模型一JOE'sPOES模型

1.Paid Media 付费媒体

认知:传统广告-电视广告、传统广告-电梯广告、数字营销-搜索引擎广告、数字营销信息流广告数字营销-短视频广告数字营销-KOL广告。

(广告监测:曝光数、点击数等)

2.Owned Media自有媒体

兴趣:官方网站、官方APP、官方微信号、官方小红书号、官方头条号、官方抖音号。

(官网监测浏览数、跳出率等)

3.Earned Media赚得媒体

评论分享二次传播:公关软文、活动、微信/微博转发、评论、知乎、小红书UGC内容、论坛。

(社媒监测:声量数、评论转发等)

4.Sales Platform销售平台

购买:线下实体店、天猫店、微店、社群。

忠诚:重复购买、老带新、抖店、代理商体系。

(销售监测:销量、投人产出比等)

常规玩法决策支持

1.在“自有媒体”和“赚得媒体“建立品牌信任。

2.同时打通“销售平台”。

3.当销售额开始跑起来,随着规模扩大再开始加入“付费媒体”让其进一步扩展认知度和规模。

三、传播落地有哪些要素?

以打透核心圈层为切入口,以打造社交口碑为重点,品效果合一长效运营为组合手段,进行全域营销。

整合营销全流程SOP

四、传播渠道搭建选择

传播落地3要素

整合营销传播的三要素:目标客户(Audience)、传播渠道(Communication Vehicle)、传播内容(Message)。

传播三要素中,持续创新变化的领域其实是“传播渠道”这一个要素。

1.目标客户(Audience)

“客户细分”和“目标客户选择”合力解决了“只服务谁”,定好“目标客户”。

2.传播内容(Message)

“传播内容”的大方向早就被“定位与品牌”决定了,具体的传播内容始终将围绕我们是谁?我们做什么和我们有什么不同?对客户的那个品牌“承诺”。

3.传播渠道(Commuication Vehicle)

整合营销传播的工具如何配比,各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秘方,并且这个配方在悄悄地迭代,最后定好更适合自己的“传播渠道”组合。

五、预算分配

营销预算分配时注重三大特点:“大”“联”“新”即倾向于选择大平台,重视联动及整合营销,更关注新流量、新增量。

1.分钱给大类:

按照什么比例将市场预算分配进品牌型广告和流量型广告这两大类中?最容易做的决定就是把所有的花费预算都放进流量型广告。但品牌型广告的“回流”趋势在最近的两到三年内已经越来越明显。这个问题其实没有“标准答案”而只有“当下更优答案”。终极的检验标准是: 潜客数规模和销售额规模有按照预期增长吗?

整合营销全流程SOP

2.分钱给小类:

以前大家都是将钱和人持续往新的传播渠道迁移。搜索引擎、信息流、社交媒体、互联网电视、短视频、社交媒体网红KOL、KOC、直播带货....但在网络用户达到瓶颈的数字时代,寻求流量增量市场拓展有限,因此进行深度营销、抢占存量用户有限的注意力成为新的发力点。

自我诊断

市场花费金额/潜客成本=潜客数量

潜客成本x转化率x客单价=销售额

那么你的品牌的潜客成本、转化率、客单价、销售额和投入产出比(ROI)这五个数值是多少?它们目前的数值合理吗?

整合营销全流程SOP

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网裕科技专注数字营销平台软件、企业集团网站群系统、内容管理系统、数字资产管理等产品,提供高端网站设计、数字化互联网服务平台软件定制开发服务(租赁服务平台、招聘平台、研学旅行、房车旅行服务平台等),长期服务:宇通集团、河南数字集团、豫信电科集团、中原再担保、河南明泰铝业、河南设研院等大中型客户!

如果您认可我们的理念并且刚好也有数字营销相关的需求,不妨和我们聊一聊。

添加微信好友时请备注:姓名-公司-职务

在线沟通
18838261211

扫一扫,添加好友

固话联系

  • 18838261211
  • 0371-55370629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17:30

感谢您致电网裕科技